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我省将稳步推进101户国有企业政策性关闭破产
2008-05-28 17:00: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5月28日讯(记者 印蕾) 记者从28日召开的全省国有企业政策性破产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从现在开始,我省将稳步推进101户国有企业政策性破产。省国资委提出,要规范操作,稳步实施;认真做好资产重组,促进职工就业再就业;积极支持中省直企业破产工作。

  近年来,在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省稳步实施国有企业政策性破产工作,使一批长期亏损、资不抵债、扭亏无望的国有困难企业平稳有序地退出经营。据统计,截止到2007年年末,在国家下达我省政策性关闭破产的246个项目中,已有131户企业破产终结,36万职工得到妥善安置,国有金融机构核销债权126亿元,得到中央财政补助资金99.4亿元;46户项目进入破产法律程序;14户项目通过其它途径完成改制退出破产。

  通过政策性关闭破产,我省所有制结构、产业结构、企业组织结构得到了优化;全省经济运行质量得到提高;危困行业得以脱困;国有企业闲置的土地、厂房、设备等有效资产实现了重组,促进了企业发展和职工再就业。

责任编辑:邵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