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36名灾区农民工返乡劳保部门补助交通费
2008-06-01 07:08:35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日讯 记者昨天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汶川地震发生后,哈尔滨市劳动保障部门对在哈务工的川籍人员以及哈尔滨市赴四川务工人员进行了调查,对36名要求返乡的川籍农民工给予补助交通费等帮助。

  根据市劳动保障监察人员对哈尔滨市126个建筑施工工地和12家川味餐饮企业的调查,哈尔滨市共有川籍务工人员557人,其中返乡15人。哈尔滨市赴川务工农民工11人,无人员伤亡。同时,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与市建委劳务管理站共同检查76个建筑项目,100多个施工工地,共查清来自地震灾区农民工39人,其中36人要求返乡。劳动保障监察人员已经协调工地帮助他们结算了工资,并解决了返乡车票。

  据介绍,劳动保障部门将根据中央和省有关要求,进一步摸清本辖区来自地震灾区农民工就业状况及遇到的困难和提出的要求;多渠道开发就业岗位,优先安置来自地震灾区的务工人员;各用工单位聘用来自地震灾区的农民工,要求返乡可安排带薪休假,按时领取发放休假工资,同时对返乡人员的交通费给予补助;免费为来自地震灾区的务工人员提供就业服务;为参加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的灾区来哈务工人员落实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等相关待遇。

责任编辑:邱士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