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国家防总检查哈尔滨市堤防建设
2008-06-01 07:14:05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叶滨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日讯 昨天下午,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杜鹰率领国家防总松辽流域防汛抗旱检查组来到哈尔滨市,深入前进堤扩建段、外贸堤和主城区防洪墙工程防洪纪念塔堤段检查防汛工作。省、市领导吕维峰、李希荣陪同检查。

  在松北区前进堤扩建段堤坝上和道里区防洪纪念塔堤段,检查组听取了市水务局负责人关于哈尔滨市堤防建设情况和防汛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据介绍,哈尔滨市松干城市堤防114.04公里,其中江南堤防长47.81公里、江中堤防长12.12公里、江北堤防长54.11公里。今年已投入资金3.3亿元,投工150万个,修复各类水毁工程113处、加高加固中小河流堤防86公里、疏浚河道23公里。同时启动了西泉眼水库维修加固和群力、三家子及呼兰河堤防工程建设。目前已落实了市、区、县(市)及各类水库的防汛行政责任人和技术责任人。市水务部门还抽调30名技术人员,成立10个防汛专家组,随时承担重大险情的现场技术指导任务。目前全市已修订和完善了《哈尔滨市城市防洪应急预案》,审查了尚志、延寿等7座城镇防洪应急预案;审查了19座大中型、21座重点小型水库的汛期调度运用计划和防洪抢险应急预案;组织628个山洪易发区村屯编制了山洪灾害防御预案。共储备防汛编织袋216万条、彩条布23万平方米、铁线125吨,各种配套水泵187台套、脚手杆5930根、桩木337立方米、防汛专用船20艘、砂石料8450立方米。

责任编辑:邱士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