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飞引进技术 我国新型直升机研制周期提前2年
2008-06-04 07:34:5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胡伟滨 彭庆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4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目前中法合作研制的7吨直升机Z15,目前已经完成80%的工装制造和40%的零部件生产,9月末有望完成首架原型机总装。

  据哈飞副总工程师朱跃法介绍,研制一种新型直升机按传统研制方法,在详细设计后才能进入到工装和零部件制造阶段,这样一来,至少要5年才能达到首飞状态。哈飞集团与欧直公司合作研制Z15,引进了先进的研制管理模式,采取设计与制造并行的方式,即成立项目组,在初步设计阶段就开始同步进行工装制造和零部件生产,综合保障、供应和质量工作也都提前介入,既充分考虑到各系统可能存在的问题,又大大缩短了研制周期,使直升机研制周期提前了2年。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