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低温多雨又恰逢高考 我省今年端午旅游热难预期
2008-06-04 08:52:0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晶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4日讯 端午节将给人们带来又一个3天时间的小长假,记者3日从省内旅游界了解到,各旅行社、旅游景区充分准备了具有民俗特点的中短线旅游产品和线路,但由于黑龙江省天气连续低温、阴霾,端午又恰逢高考,且临近中考和期末考试,人们出游的热情并没有预期中高。

  黑龙江省各大旅游景区早早地准备了端午盛宴迎候游人。哈尔滨太阳岛将在7日~9日举办第七届松北太阳岛旅游文化节,陆续推出“狂欢端午节·沸腾太阳岛”大型文艺晚会、“抗震救灾、众志成城、伸出援手、贡献爱心——汶川地震爱心捐款活动”等13项内容。五大连池中国火山圣水节将于7日开幕,“圣水祭”民俗活动、“抹黑”祈福篝火舞会、抢“零点”水等活动将亮相圣水节,并持续到9日。

  经历了元旦、清明、五一这3个小长假的历练后,各旅行社精心包装整合中短线旅游已驾轻就熟。业内人士介绍,端午3天小长假期间,受汶川地震影响,黑龙江省本地居民少有兴致去较远的地方旅游;短线游价格便宜,适合更多层次人群的需求。香炉山1日游、横头山1日游、五大连池2日游、横道河子2日游等是旅行社主推线路,线路价格没有变化,小长假出游价格不涨,在黑龙江省已经形成定势。但从记者了解的情况看,目前黑龙江省居民出游报名还显平淡。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