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住房公积金提取放宽 哈市公积金惠及非公有制单位
2008-06-04 08:55:1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赵振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4日讯 记者从市纠风办了解到,为完善监管体系,及时发现和查处违规运作、挤占挪用住房公积金等行为,为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发挥更大作用,哈尔滨市近日出台了《哈尔滨市加强住房公积金监管工作实施方案》。《方案》提出,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向“非公”领域延伸,增加制度的惠及人群。

  《方案》提出,哈尔滨市将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选择具有代表性的非公有制经济单位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进一步放宽住房公积金提取条件,对于领取城镇低保金、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满一定年限未再就业、部分或全部丧失劳动能力以及遇到其他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职工,允许其提取本人账户内的住房公积金。

  研究制定住房公积金支持棚户区改造项目回迁户购房和对低收入家庭给予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的政策,加大对低收入家庭购房支持力度。通过扩大住房公积金覆盖面、大力发展个人贷款业务以及按规定合理运作住房公积金等措施,努力增加住房公积金的增值收益,为全市廉租住房建设提供更多的补充资金,促进中低收入家庭实现“住有所居”。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在松北区、平房区和香坊区增设三个办事处,为职工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