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防疫全国名列前茅 今春我省无重大动物疫病发生
2008-06-04 09:00:4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黄春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4日讯 日前,农业部检查组结束了对黑龙江省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检查。检查结果表明,目前,黑龙江省无重大动物疫病发生,其他重点动物疫病与往年同期相比发病率也大幅度下降。检查组评价黑龙江省,各项动物疫病防控措施得力,免疫密度达到国家要求,近几年来没有发生重大动物疫情,是全国仅有的两个没有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的省份之一,5个未发生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的省份之一,并连续5年保持了牲畜口蹄疫疫情稳定,动物防疫工作在全国名列前茅。

  据省畜牧兽医局首席兽医师李书华介绍,今年春季,黑龙江省组织开展了高致病性禽流感、牲畜口蹄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和猪瘟集中强制免疫工作。同时加大了监测频次和数量,目前累计监测样品达到30850份。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