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飞“小松鼠”直升机大连拍摄奥运片
2008-06-04 09:39:37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吴庆梅 赵巍巍 彭庆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4日讯 2日11时,哈飞一架小松鼠直升机从哈飞机场起程前往大连。它将在大连执行为期一个月的奥运航拍任务,这也是哈飞直升机与美国全国广播NBC公司首次合作。

  NBC公司是2008奥运会赛事转播世界最大的运营商,为了宣传奥运,该公司将在中国制作一部专题片,以大连长海、济南遥墙等地机场为起降基地,对老龙头、避暑山庄、蓬莱、大连、冰峪沟等地进行北部线航拍。经过专业人员考察后,哈飞小松鼠直升机以其轻便灵活的特性赢得了NBC公司的青睐。目前,NBC公司与哈飞所属的中国飞龙专业航空公司正式签署了航拍合同,“小松鼠”将为宣传奥运插上“翅膀”。

  据了解,飞龙专业航空公司共有7架小松鼠直升机,该型机机身长12.94米,高3.14米,最大起飞重量为2.25吨,可用于护林防火、洒水、急救、外部吊挂、航空摄影、观察、视察等。近年来,哈飞“小松鼠”曾成功解救12名望奎县遇险农民,参与哈市组织的“反恐演习”及担当“空中的士”等重任。目前,哈飞的一架小松鼠直升机正在四川执行抗震救灾任务。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