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药集团再次问鼎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榜首
2008-06-04 10:10:4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高也 戚泥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4日讯 “2007年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排行榜日前揭晓。哈药集团力压石药、上药、广药等中国医药行业巨头,以“参评的硬性指标突出,企业综合实力超群”而名列“中国制药工业百强”第一位。至此,哈药集团已连续两年雄居中国制药工业排名第一的位置。

  据了解,“中国制药工业百强”是SFDA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自2005年以来,通过主业销售收入考量行业整体运行质量而推出的专业榜单,是目前我国医药行业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行业工业企业综合实力评定。

  据介绍,面对2007年国内医药企业之间竞争繁复多变的局面,哈药集团把握市场脉搏,运用“适销对路的品种、专业的营销推广、完善的服务体系”三大利器,挺进医院及第三终端市场。精心打造“哈药集团、经销商、终端”三大联盟,精耕细作,完善终端建设,辅助深度分销,强化第三终端销售力度,并大打“大产品过亿战”。集团各企业集中优势兵力,首先在单品上搞突破,把在单品上做到行业最强最大,当成企业在市场中的出发点和立足点,进而为企业下一步向市场发动新攻势奠定了基础。2007年该集团销售收入超亿元品种已经达到20个,其中哈药总厂、三精制药和哈药六厂三大支柱生产企业年收入超10亿元的“重磅炸弹”型产品也在2007年诞生。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