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残渣倒入何家沟 一加工泔水油黑窝点被取缔
2008-06-04 10:27:3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毛伯才 胡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4日讯 3日凌晨,哈尔滨市南岗工商分局查处取缔了一加工泔水油的黑窝点,该加工点从饭店地沟回收泔水油加工成化工用油,废料残渣直接倒进何家沟。

  2日,工商部门接到群众举报,位于南岗区何家沟附近的临河街上,有一处非常隐蔽的泔水油黑加工点。工商所和民警立即采取联合执法行动。3日4时30分,12名执法人员冒雨来到该加工点,在距黑加工点100米余外的临河街上,执法人员就能闻到一股刺鼻的臭味。加工点藏匿在院落里,执法人员进入加工点内,看到了5口装满泔水油的大铁皮锅,旁边还有6桶泔水油和7桶半成品油。4台松花江牌微型汽车等在门外等候运送货物。

  黑加工业主韩某称,他是从今年3月份在此处开始加工泔水油,累计加工了近50桶半成品油,每桶125公斤,加工后的半成品油送到一家名叫“松光”的日用品加工厂,制作加工肥皂等化工产品。为掩人耳目,该黑加工点利用4台车在夜间到市区一些宾馆饭店厨房及下水道回收泔水油,加工时间多选在晚上到次日早上,一次加工需要时间约12个小时,加工后的残渣废水就地排入何家沟内,造成附近空气异常恶臭。执法人员当即对该黑加工点依法取缔,暂扣所有加工产品和加工工具。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