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牡丹江市民制作动画宣传"限塑令"
2008-06-04 10:45:57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6月4日电 近日,一部以宣传国家“限塑令”为主要内容的动画短片《东北人都用大布袋》在牡丹江制作完成,并在网上与人们见面。

  据短片制作者之一王庆龙介绍,自从国家出台限制使用超薄塑料袋的规定以来,他就始终想为“限塑”活动做些事情,由于本身从事动画教学工作,于是便萌生出制作动画短片网上宣传“限塑令”的想法。他认为,这种形式生动活泼更容易让人接受,宣传效果会比较好。

  据了解,这部动画短片主要内容包括,国家“限塑”规定的大概内容、牡丹江市开展的“限塑”活动以及普通市民的“限塑”故事。为把短片制作得更加生动有趣,他们还为其配上词曲,用歌曲的形式表现主题。

  目前,这部动画短片已经在牡丹江大鹏新闻网、牡丹江百姓论坛、牡丹江市消费者协会等网站播出。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