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网上先售后购骗走34万 5人诈骗团伙被起诉
2008-06-04 11:00:4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陈宝琨 张宏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4日讯 一边在网上出售新型高科技建材产品,一边高价大量购买。在骗子的巧妙设计下,本想从中赚一笔的徐女士被骗走34万元。

  徐女士多年经营装饰材料。几个月前,她在网上看到一则信息:四川神驰公司经销高科技产品———清化纹,这种高科技生物工程化工材料在市场上供不应求。徐女士拨通了这家公司的电话。电话中自称蒋经理的男子向她详细介绍了产品情况,并声称如有需要可随时来电。

  时隔5个月,徐女士突然接到自称是解放军某部工厂后勤处负责人唐某的电话。说部队要订购大量清化纹,并给出了较高的报价。徐女士认为赚钱的机会来了,立即和神驰公司联系,双方很快谈妥。按“部队”出的价格,徐女士这笔生意一成功就能赚到120万元。徐女士很快与“部队”通过传真签订了合同。随后,徐女士勘验货物无误后,与神驰公司签订了60万元的合同。回哈后,徐女士按合同把34万元货款汇到神驰公司的账户。钱汇出后,货物却没了踪影。她再次致电神驰公司时对方电话已经关机,给“部队的”打电话,发现对方也已经关机。此时,徐女士意识到,自己上了骗子的当!

  最终,警方通过银行卡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将尤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尤某等5人均为湖北人,是亲属关系。他们在这个骗局中分工明确,有充当卖家、买家的,还有专门在网络上发布虚假信息的。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