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哈尔滨市保质保量力争提前完成安置房生产任务
2008-06-04 14:11:44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季佳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4日讯 按照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哈尔滨市承担了为四川地震灾区生产两万套过渡安置房的任务。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杜宇新来到承担此次生产任务的哈尔滨多维彩钢压板有限公司、哈尔滨空调股份有限公司,深入车间,察看样品,实地检查活动板房生产工作。他强调,要不负重托,克服各种困难,千方百计加紧生产,保质保量并力争提前完成过渡安置房生产任务,为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据介绍,哈多维彩钢压板有限公司、哈空调股份有限公司是哈尔滨市较大的彩钢板生产企业,具有较强的活动板房生产能力。此次分别承担3000套和10000套活动板房的生产任务。目前,企业已完成了原材料储备等大规模生产准备工作。

  来到多维企业集团、哈空调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心系灾区,众志成城,确保完成援建灾区任务”、“大力支援灾区人民重建美好家园”的横幅格外引人注目。杜宇新走进一排搭建好的样板房内,仔细察看房子的结构和质量,详细询问其防震、防水、防风和隔热、保温、通风等性能以及过渡安置房的成本和产能。

  杜宇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加班加点、昼夜生产的企业员工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当前,安置受灾群众已成为抗震救灾最突出的任务。抓紧建设过渡安置房,是党中央、国务院为解决受灾群众临时住房问题作出的重大决策。希望企业员工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大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为国家分忧,为受灾群众解难,保质保量生产过渡安置房,全力以赴完成国家和省下达的生产装配任务。

  杜宇新说,要精心组织好原材料的生产和供应,确保生产顺利进行;要在增加产量的同时,保证质量,确保各项指标全面达标;要强化成本控制,把产品价格稳定在一个合理的水平;要统筹协调,科学调配,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在灾区群众最困难的时候,积极履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支援抗震救灾。

  昨天,杜宇新一行还到位于平房高新技术开发区的黑龙江中惠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就企业生产研发等情况进行调研。中惠公司是我国电采暖领域唯一一家集科研、开发、制作、销售、安装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依托技术和人才优势,企业自主研发的生态电热膜产品及相关应用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调研中,杜宇新对企业致力于技术革新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企业通过打造样板工程积极开拓市场,让更多消费者接受并认可这种节能、环保的新型采暖模式。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