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改革开放30年:哈洽会发展过程
2008-06-11 14:21:3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1日讯 回首哈洽会发展过程,它经历了前苏联、东欧的剧变,经历了外经贸体制改革,经历了边境贸易的高潮和低谷,也经历了对外经贸科技合作的全面升级。可以说,哈洽会就是黑龙江省改革开放的缩影。

  时间: 1990年至1991年

  地点:黑龙江省展览馆

  初名:中国对苏联、东欧国家经济贸易洽谈会

  成长状态:婴儿期

  记事:由外经贸部主办、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和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承办,面对前苏联和东欧国家,基本是易货贸易。

  时间:1992年至1995年

  地点:黑龙江省国际展览中心

  易名:中国哈尔滨边境、地方经济贸易洽谈会

  成长状态:幼儿期

  记事:由省政府和哈尔滨市政府共同主办,外经贸部指导。参加国别基本是俄罗斯等独联体及东欧国家。从1994年起,开始邀请日本、韩国、东南亚、港澳台等周边国家和地区客商参会参展。

  时间:1996年至2004年

  地点:黑龙江国际展览中心

  再名:中国哈尔滨经济贸易洽谈会

  成长状态:少年期

  记事:本着“努力把哈尔滨经济贸易洽谈会办成促进对外开放的国际博览盛会”的宗旨,哈洽会开始邀请远洋国家客商参展参会,向国际博览会迈进。

  时间:2005年至今

  地点: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

  成名:中国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

  成长状态:青年期

  记事:从第十六届开始,商务部、国务院东北办、中国贸促会和省政府共同主办,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俄罗斯经济发展与贸易部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经贸机构参与协办,哈洽会进入国家级、国际性的新阶段。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