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无证驾车撞执勤交警逃逸 乔装探消息"落网"
2008-06-11 15:51:52 来源:东北网  作者:进胜 建然 张喜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受伤交警

  东北网6月11日讯 (进胜 建然 记者 张喜艳)6月10日,一男子无证驾驶三轮摩托车遇交警执勤,开车撞向交警。撞伤交警逃逸后,打探消息时被识破。目前,肇事者被交警部门依法行政拘留,受伤交警仍在医院接受治疗中。

  6月10日,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太平大队交警执勤中发现一三轮摩托车逆行便上前取缔。三轮摩托车见有交警拦截检查突然加速,撞向交警。肇事者在撞伤交警后弃车逃逸。经医院诊断,受伤交警的胳膊、腰部、大腿外侧多处被刮伤,腰部阵痛。

肇事者

  交警部门通过核查肇事车辆发现车主叫王洪伟,家住宾县新甸镇;通过走访排查,确认逃逸者的体貌特征,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初步确认该人可能在古铁市场附近拉脚。

  肇事者逃逸后假装办事群众向交警部门询问受伤交警是否有危险,此举引起了交警的警觉,经辨认该人就是肇事者。经讯问,该人叫王洪伟,对其无证驾驶、撞飞交警后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交警部门对王洪伟无证驾驶机动车、肇事逃逸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行政拘留20天并处罚款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自5月26日哈市开展百日交通宣传整治行动以来,交警部门已经对93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其中,无证驾驶机动车的57人,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28人,肇事逃逸的2人,既无证又醉酒驾驶机动车的5人,既无证驾驶机动车并且肇事逃逸的,目前仅王洪伟一人。交警部门表示,在百日交通宣传整治行动中,交警部门还将加大交通秩序的整治力度,特别是对城乡结合部港田车、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以及畜力车进城等交通违法行为将进行严厉取缔,对交通违法者一律上限处罚。

责任编辑:刘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