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纪委等四部门联席会议研究救灾款物监管
2008-06-13 08:54:54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静 李民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3日讯 12日,由省纪委牵头组织省监察厅、民政厅、审计厅召开联席会议,就我省救灾物资监管工作进行专题研究。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对抗震救灾物资的监管,不留死角,不留空白,确保廉洁救灾,确保救灾款物及时足额拨付灾区。

  6月4日至6日,省监察厅和民政厅、审计厅组成两个联合监督检查组,对大庆、齐齐哈尔、绥化三市捐赠款物情况进行了抽查。从实际抽查情况看,四川地震发生后,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市地都组织了多种类型的大型捐赠活动;社会各界热情之高,所捐赠资金物资数量之大,都是空前的,体现了龙江人民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整个捐赠活动管理规范,各部门配合积极协调有力,捐赠信息公开透明。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加强抗震救灾物资的监管力度,成立领导小组,管好用好赈灾物资。要对13个地市进行专项检查,详细制定出检查的目标和内容,让全省人民放心,确保廉洁救灾,确保救灾款物及时足额拨付灾区和受灾群众,确保全省人民对灾区人民的深切爱心真正温暖受灾群众。民政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监察部门要全程跟踪监督,审计部门要及时到位审计。通过阳光工程、扩大审计、查办案件、建立制度等来堵住监管漏洞,对贪污截留挪用行为坚决查处严惩不贷。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