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奥运会重点影片《破冰》原型为杨扬教练
2008-06-13 16:00: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白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北京6月13日专电 近年来,随着杨扬、王濛等短道速滑名将在世界冰坛上冉冉升起,人们逐渐开始关注她们背后的“靠山”。而即将于6月底上映的奥运重点影片《破冰》就将为观众讲述她们的教练孟庆余的故事。

  据影片发行方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发行有限公司介绍,由徐耿执导,任程伟、王雅婕主演的《破冰》正是根据培养出杨扬、王濛等世界冠军的黑龙江省七台河市著名短道速滑教练员孟庆余的模范事迹创作的。影片描写了基层体育教练赵红旗如何把一群被人称作“小煤球”的穷孩子训练成一支全国闻名的速滑新军的故事。

  广电总局、中宣部、教育部、文化部、体育总局日前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自下属部门和单位积极组织观看《一个人的奥林匹克》《买买提的2008》《破冰》等5部“对迎接奥运圣会、弘扬奥运精神、展示国家面貌、凝聚奥运共识、振奋民族意志、营建和谐气氛,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的奥运重点影片。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