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新华网]黑龙江启动红色文化展示交流活动
2008-06-16 00:23: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王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6月16日专电 在我国第三个文化遗产日到来之际,一项旨在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的收藏精品展示交流活动日前在黑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拉开帷幕。

  这场由黑龙江省广大书法爱好者、民间收藏家共同筹办的活动集中展示了300余件珍贵的红色收藏精品,其中包括珍贵的革命史料、战争史料、毛泽东早期著作、各种版本的“红宝书”以及毛泽东诗词书法等。活动期间,公众除了可以免费参观这些展品外,还可以与这里的收藏爱好者交流心得、交换藏品。

  活动负责人王玉利表示,红色文化内涵丰富,后人应该研究并继承革命先辈留下的这笔精神财富。“实际上汶川地震后中国人表现出来的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与战争时期的革命精神是一脉相承的。”王玉利说:“希望能有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把传统和现实结合起来,使红色文化在新的时代里更加充实并且发扬光大。”

  据了解,红色文化展示交流活动将长期举办,成为各地红色文化爱好者的服务中心和交流平台。

责任编辑:张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