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对抗震救灾人员工伤认定开通“绿色通道”
2008-06-16 00:23: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新华网哈尔滨6月16日专电 为确保黑龙江省赴地震灾区抗震救灾伤病人员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这个省在积极落实国家文件精神的同时,还对抗震救灾人员在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等方面简化手续,开通“绿色通道”。

  根据中央精神,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下发了《关于认真做好地震灾区救灾期间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工作的紧急通知》,对作好救灾期间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工作作出了明确有效的部署。

  黑龙江省人事部门在及时传达贯彻文件的同时,并提出切实保障黑龙江省参保人员因灾受伤救治医疗费用的支付;对参加抗震救灾人员的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要简化工作程序,实行“绿色通道”;相关部门要及时对各种情况进行跟踪了解,确保救灾期间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