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我省对口支援剑阁县 首批救援物资启运
2008-06-16 04:59:58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艳丽 彭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6日讯 1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对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对口支援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我省对口支援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14日,我省支援剑阁县的首批救灾物资启运,对口支援对接组抵达四川剑阁灾区。

  为加强对抗震救灾恢复重建工作的领导,我省成立了抗震救灾恢复重建工作指挥部。13日晚,省政府连夜召开会议,组织省发改委、省建设厅、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省卫生厅等13家单位,听取援建单位意见,提出对口援建方案,并成立赴四川剑阁对接组。根据《黑龙江省对口援建四川剑阁县的指导性意见》,我省争取在3年内帮助剑阁县完成援建工作目标。支援剑阁县的实物工作量要达到全省2007年财政收入的1%以上,年具体投入在5亿元左右,采取劳务输出、技术指导、项目引进等方式,使剑阁县经济发展逐步走上正轨并步入良性循环。

  据介绍,剑阁县位于四川盆地北部边缘,是农业大县,在“5·12”地震中,全县57个乡镇、549个村、67.5万人全面受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200亿元。

  14日,我省援建剑阁县的首批救灾物资:60吨大米、30个折叠床和床垫、50床棉被和200箱饮用水等从哈尔滨启运。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