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中考作文28日三人评 相差10分以上将再次进行复评
2008-06-16 07:39:40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李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6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招考办了解到,今年哈尔滨市中考统一评阅试卷时间为6月28日至7月5日。为确保语文作文及英语书面表达评分公平、公正,招考办将继续采取计算机监控,3人背对背评分方式。其中,语文作文相差10分以上含10分的,将再次进行复评。

  评阅同一篇语文作文,3名评卷教师中的任何2名评阅的分数相差不到10分的,成绩计算方式为取3个分数的平均值。任何2名评卷教师评阅的分数相差10分以上含10分的,须复评,仍然采取3人背对背的方式。成绩计算方式为6个分数中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其余4个分数的平均值。英语书面表达评阅与语文作文评阅方式相同,不同的是需要复评的分差为5分。

  阅卷结束后,考生可在哈市招考办规定的时间,通过哈尔滨市招生考试信息网www.hrbzsb.com及哈尔滨市教育信息网www.hledu.net查询考试成绩。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