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列数小区物业服务不到位 龙珅花园:业主"炒"物业
2008-06-16 08:05:4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邹呈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6日讯 15日一大早,哈尔滨市南岗区龙珅花园小区公示栏及几处显眼位置同时张贴出小区业主委员会致小区物业——哈尔滨恒信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恒信物业”)的两张公告。

  公告上明确指出,“小区业委会决定自2008年6月30日起,终止2007年11月1日与物业签订的服务合同,解除物业服务合同。”同时列出自1999年10月小区建成以来,业委会不满物业服务的6项理由——“未经业主同意,擅自停止热水供应;纯净水供应承诺一直未兑现;消防设施一直不完善;业委会多次催办,物业始终不作为;代表龙珅花园形象工程的前大门的喷水被毁,造成小区财产贬值;业主上交的物业服务费一直没公布明细帐。”

  公告上还写道,“根据《物权法》相关规定,龙珅花园小区全体业主对共有的动产和不动产享有所有权。要求恒信物业在与新物业公司的交接工作及结算、清理中,不要再侵害全体业主的所有权,违者追诉法律责任。”

  正在观看公告的业主张景贵说,此次罢免物业行动代表了大多数业主的意见。恒信物业服务不到位,不尊重业主。小区一直说要实施封闭式管理,却从未真正封闭。小区院内的空间为业主共同所有,可物业随意张贴开发商楼盘广告,甚至将电梯间也作为获取效益的空间,收益却不知去向。

  业主赵女士说,最让业主不满意的就是2006年7月,开发商为建娱乐设施,擅自将小区门前广场上的喷泉和雕塑全部破坏,导致小区景观被毁。在这次事件中,物业公司并未制止。

  小区业委会主任李治诚介绍,小区有业主700余户,1999年入户后,小区始终由开发商委托的子公司——恒信物业实施前期物业服务。但其非但未做好服务,反而成了开发商侵害业主权益的“助手”。开发商承诺供应热水、自来水、纯净水的“三水”,可进户时向物业交了200元的纯净水设备安装费8年来始终未兑现;热水也于去年8月突然终止,锅炉也被运走;小区应有公共用房,可开发商将公共用房抵付了工程款,一租就是15年,总计54万元;为保护广大业主的利益,2007年11月1日业委会与物业签定了服务合同,明确了双方权责,希望督促其提高服务质量,可许多问题至今未得到解决。

  李治诚说,根据当时双方签订的《物业服务合同》规定,“乙方(指物业)不能完成管理目标,甲方(龙珅花园小区业主委员会)有权要求乙方限期整改,逾期未整改的,甲方有权终止合同。目前,业委会正在积极寻找新物业接管小区,并已将情况上报小区所在街道办事处。

  对此,恒信物业龙珅花园物业管理处张经理表示,业委会罢免恒信物业的消息很突然,他们对罢免理由并不认同,至于是否按期撤离,要等待上级指令。

责任编辑:张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