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金融机构创建诚信龙江打造良好生态环境
2008-06-16 09:44:1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6日讯 15日下午,省政府金融工作汇报会在哈尔滨召开。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马德伦,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姚中民,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牛锡明等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杜家毫向国家金融管理部门和金融机构负责同志汇报了黑龙江省金融工作情况。

  杜家毫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出席哈洽会及其“金融活动日”系列活动的国家金融部门和金融机构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对其多年来给予我省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杜家毫说,近五年,黑龙江省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1.5%,是改革开放以来发展最快的时期。在全省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黑龙江省金融业也取得了令人欣喜的发展。目前黑龙江省共有30家(类)银行业金融机构,比2002年增加了8家,中信银行、韩国国民银行、奥地利中央合作银行也将挂牌营业。全省银行业、证券、期货业、保险业经营效益继续保持较好的增长态势。

  杜家毫说,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金融工作,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促进金融业加快发展——加强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强化各级领导干部金融知识教育,全力打造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化解历史遗留问题,防止出现新的不良贷款。建立重点行业、重点项目对接平台。大力推动资本市场发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维护区域金融稳定。深化地方金融业改革,促进地方金融业发展。加强各级政府为金融机构服务工作。当前我省金融业正处于重要的发展阶段和历史机遇期,外部环境有利,内部要求强烈,发展前景广阔,恳请国家金融部门和机构继续在我省重大项目融资、支农再贷款、引进境内外银行机构、扩大新型农村金融组织和小额卢布兑换试点范围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

  国家金融管理部门和金融机构负责同志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好货币政策作用,加强支付手段建设,通过金融机构和地方科学制订发展规划、加深项目建设深度、创新融资模式,积极支持黑龙江现代农业、装备制造业和基础设施等重大项目建设,促进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孙岚

【专题】为龙江喝彩——改革开放30年龙江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