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时尚前卫精细实用 文化元素扮靓韩国馆
2008-06-16 15:38:57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6日讯 大长今宣传板、韩餐料理锅、精美的陶艺制品……在哈洽会展馆B厅,融入韩国饮食文化、影视文化、民俗文化的韩国馆,以不断闪现的熟悉元素在展示产品的同时传播着韩国文化。

  可用眼睛确认料理温度的煎锅,由于采取了特殊镀膜处理,热效率大大提高,短时间内就可以做出一顿美味。为了形象地宣传产品,展台上摆放的台式电脑不断地播放着使用这种煎锅做出的诱人的韩餐料理。把海带深加工成海体天然调料、海带饼干、海藻饮品等百余种食品,增加产品附加值和营养价值,其销售价格就要比普通产品高一倍。在韩国馆,这些与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被精细而艺术化地演绎成为一种视觉和味蕾上的享受。

  本届哈洽会上,韩国造船、汽车等重工业中心庆尚南道首次参展。一个展商从韩国运来了大型的真空吸尘设备,这种设备具备过滤功能,不会造成二次污染。“用能够解决住宿的移动车辆旅行”,尽管只是一个小小的车模,也要贴上韩国制造的烙印。这种适合3口人、市场销售价不到14万元人民币的拖车式露营车受到了参展人员的青睐。而客车型的露营车内部不仅有窗、全家人使用的互变两用床桌,还有随时随地都可以使用的淋浴室和卫生间。

  时尚、前卫、精细、实用,韩国馆的文化元素无处不在。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