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田间干活遭雷击 佳木斯市一对夫妇一死一重伤
2008-06-16 15:55:28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刘继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6日讯 几天前,佳木斯富锦市一对农民夫妇在田间干活时,不慎遭遇雷击,造成一人死亡一人重伤。气象专家提醒,雷雨季节农民在田间作业要格外预防雷电袭击。

  9日9时许,富锦市的杨某和王某夫妇正在田间干活,当时天空下着细雨,并不时夹杂着闪电。突然一个大火球从天而降,向杨某夫妇砸去,旁边农民立即跑上前去,看到两人都已昏迷,全身多处被烧伤,二人旁边还出现了几个深坑。王某在送往医院后就已经死亡,杨某已脱离危险。

  气象专家提醒,出现雷雨天气时,在田间干活的人应立即停止劳动,并将手中持有的金属工具扔掉或让这些物体低于人体。如找不到合适的避雷场所,应找一块地势低的地方蹲下,双脚并拢,手放膝上,身向前屈。大家不要集中在一起,不要拨打手机。如果在水田劳动,应立即停止水上作业,尽快离开水面。如果在山上,不要靠近空旷地带或山顶上的孤树。如果在回家途中,不要把锄头等金属工具扛在肩上;不要进入孤立的棚屋、岗亭等低矮建筑物;远离输电线。如能披上雨衣,防雷效果更好。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