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最高温多为32℃以上 大兴安岭火险预警升为橙色
2008-06-16 16:56:34 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作者:贾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6日讯 14日,省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预警信号。本周我省天气仍在大陆暖高脊的控制下,天气晴朗,风力较小,属于高温少雨的天气,大部分最高气温都将在32℃以上。大兴安岭全区的森林火险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而黑河、伊春等地的森林火险预警信号也为黄色。

  据悉,16日白天,大兴安岭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齐齐哈尔南部、绥化南部、大庆多云有阵雨,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北部、哈尔滨、牡丹江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16日白天最高气温,大兴安岭28~30℃,齐齐哈尔、绥化、大庆、哈尔滨33~35℃,其他地区31~33℃。

  因持续高温,阳光辐射强,空气干燥,大家要多补充水分,要穿透气、宽松的衣物,露在外面的皮肤也要注意防护。另外,要多吃含盐、维生素的饮料和水果,预防中暑。用火也要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