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我省首部县级历史文化丛书哈洽期间首发
2008-06-16 18:43: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我省首部县级历史文化丛书16日正式发行

  东北网6月16日讯 ( 记者 高长利 ) 40万字跨越三千年历史。16日,由黑龙江人民出版社和萝北县政府联合主办的《黑龙江省萝北历史文化丛书》首发式在哈尔滨市举行。

  《黑龙江省萝北历史文化丛书》共40万字,由《崛起的原点——从肃慎、靺鞨到女真》、《黄金托起的繁华梦》、《走向悲壮》、《激动的荒原》、《广阔天地》、《三大民族相聚的奇缘》等6册丛书组成。它以一条三千年跨度的历史线索清晰地串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将萝北这片古老、神奇、英雄、富饶土地上的土著、掘金、抗联、垦荒、知青、界江文化活灵活现地铺展在读者面前。丛书不仅是我省第一部完整的科学描述县级历史的文化丛书,也是我省县级非物质遗产挖掘、研究、保护、抢救的模本。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