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俄罗斯商务日活力彰显 筑起合作平台
2008-06-16 22:56: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马云霄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俄罗斯商务日活力彰显筑起合作平台

  于广洲栗战书根尼亚杜林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俄罗斯商务日开幕

  东北网6月16日讯 ( 黑龙江日报记者 马云霄 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16日上午,联结中俄两国人民友好合作情谊的重要商务活动——第十九届哈洽会俄罗斯商务日在省城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开幕。国家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省长栗战书和俄罗斯外贝加尔边区州长根尼亚杜林分别致辞。

  据介绍,俄罗斯商务日自2004年第十五届哈洽会开始设立,从举办第一个商务日起,我省与俄罗斯双边贸易额累计实现298.7亿美元,净增269.1亿美元,年均增长30%。此次俄罗斯商务日活动由国家商务部和省政府共同主办,商务日期间进行了中俄劳务合作、建材与工程推介、经济特区合作等专题研讨和对接会;组织双方企业对口洽谈;举办俄罗斯有关州、区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以及我省与俄罗斯毗邻地区中俄“国家年”活动交流合作成果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商务日洽谈、经营范围涵盖木材深加工、食品加工、房地产开发、交通运输、建材、金融等多个领域。

栗战书致辞

  栗战书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俄罗斯商务日的开幕表示祝贺,对远道而来的中外贵宾表示欢迎。他说,黑龙江十分珍视与俄罗斯业已建立起来的友好合作关系,将继续精心建设好、使用好、维护好哈洽会这个宝贵的资源共享平台,竭诚为俄罗斯朋友牵线搭桥,提供服务,开展更加富有成效的互利合作。栗战书说,当前黑龙江与俄罗斯的经贸合作正逢难得的历史性机遇,只要双方携手合作,乘势登上助推经济加快发展的“合作快车”,必将迎来繁荣与发展的美好明天。

于广洲致辞

  于广洲在致辞中希望中俄双方及地方政府间在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框架内,抢抓机遇,规范秩序,加强沟通,为各领域友好往来和经贸合作发挥潜力,提升水平,注入活力。他希望中俄企业能借助哈洽会这个大平台,踊跃洽谈对接,满载而归。

根尼亚杜林致辞

  根尼亚杜林祝愿本届哈洽会取得成功,希望俄罗斯商务日活动不断在中俄两国企业界扩大影响,为增进双方了解、扩大合作创造条件。

  俄罗斯10多个州、区企业参加本次俄罗斯商务日活动。

出席活动的中外嘉宾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