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大齐工业走廊”建设重点项目融资洽谈会举行
2008-06-16 23:07:16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6日讯 ( 记者 孙晓锐 ) 16日下午,“哈大齐工业走廊”建设重点项目融资洽谈会举行。会上,省发改委、省内重要金融机构、哈大齐的地市政府负责人共商融资合作之路。

  据了解,哈大齐工业走廊的整体产业布局是,哈尔滨市重点发展以高新技术为主导的电站成套设备、汽车、航天航空、现代医药、信息产业、绿色食品工业等和现代物流业。规划建设松北区、平房区、群力区、太平空港、香坊区、宾县宾西和五常牛家等七个新型工业区及研发服务区、物流系统,总规划面积251平方公里。大庆市重点发展石油化工、天然气化工、农副产品深加工、纺织、电子信息等产业。齐齐哈尔市重点发展以重型机械和精密数控机械为主的装备制造业和煤油化工、冶炼和绿色食品加工等产业。

  为保障哈大齐工业走廊得以顺利进展,哈大齐工业走廊在享受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各项政策的基础上,省政府又发布了包括用地政策、财税政策、投资政策、科技与人才政策等4个方面共29条。自2005年启动哈大齐工业走廊建设以来,截至今年5月底,项目开发面积达到91平方公里,开工项目682个,完成总投资422亿元,总投资超过3亿元的项目有30个。我省还聘请了世界知名规划机构做好重点园区的规划,提高规划水平,完善重点园区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重点引进对园区发展具有较强拉动作用的先导性项目,为投资者和项目引进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哈大齐工业走廊越来越呈现出基础设施条件不断改善、产业集聚优势明显、各项规划逐步完善的优势。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