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栗战书:以大项目为引领推进园区加速发展
2008-06-19 09:06:12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杨欣 贾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18日,省长栗战书来到哈大齐工业走廊安达市开发区和肇东市开发区调研,出席开发区内重点招商引资企业——黑龙江贝因美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总投资4亿元的配方奶粉项目二期工程和亚泰集团安达百万吨水泥粉磨站项目开工活动,实地考察开发区投产和在建项目,与当地主要负责同志共同研究推进哈大齐工业走廊园区加速发展问题。

  贝因美集团是国际化的高端婴幼儿食品、乳品专业制造商,2006年初落户安达市,计划分三期投资13亿元建设年产10万吨高品质婴幼儿奶粉生产项目。目前,投资3.2亿元的一期工程已正式投产。贝因美集团和安达市政府已与美国戴维斯科公司就合资建设乳清粉生产项目,以及建设5000头进口奶牛的现代化标准牧场达成了合作意向,乳清粉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填补国内空白;亚泰集团是以水泥生产为主,综合实力排名全国第七的大型企业,在安达的项目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2.87亿元,实现利税0.34亿元。

  栗战书对两个项目开工建设表示祝贺。他指出,婴幼儿配方奶粉、特别是乳清粉项目和百万吨水泥粉磨站项目都是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经济效益明显、带动作用强的项目,建成后将对地方经济特别是哈大齐工业走廊建设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黑龙江将积极为企业的发展壮大创造有利条件和宽松环境,进一步促进企业实现集团化、产业化、规模化发展。

  栗战书还深入到肇东肉类加工企业大庄园集团、伊利公司和中粮生化(能源)肇东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原料供应、生产经营和市场开拓情况,与大家共同研究企业在发展壮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栗战书强调,要始终按照新体制、高科技、外向型、生态化要求,以大项目为引领,扎扎实实加速推进园区经济发展,尽快形成生机勃勃的态势和景象。要加快基础设施和配套工程建设,节约利用土地资源,统筹规划、适当集中、合理布点,尽快形成园区的整体优势。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千方百计引进大项目新项目,争取在两三年内形成规模、呈现亮点、见到效益,尽快提升园区的档次水平。

  省直有关部门,绥化市和安达、肇东市主要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