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促进院前急救网络建设 黑龙江省急救中心成立
2008-06-19 10:37:48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曹阳 杨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黑龙江省急救中心揭牌仪式18日举行。该中心将组建全省院前急救网络,与省内13个地(市)联网,共同营造布局合理、信息共享、优势互补的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灾害事故的医疗救援体系。

  据介绍,依托于哈尔滨市红十字急救总站的黑龙江省急救中心,现有救护车57辆,配备有心电机、监护仪、除颤器、呼吸机、吸引器等急救仪器设备400余台件。中心采用的GPS卫星定位指挥调度系统5个受理机台,可允许同时打入30个“120”呼救电话,并动态指挥调派待命状态的救护车辆。仅去年一年,即受理呼救电话286180次,全年急救出车54750次,日均出车150次,医疗救治患者3.2万余人次,抢救危重病人有效率达98%,平均急救反应时间优于国家要求标准。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