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简介:齐齐哈尔第34中校长陈红
2008-06-19 10:58: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陈红从教34载,老师们说她是个倡导教育新理念的人;任校长13年,学生们说她是热爱体育运动的人。齐齐哈尔第三十四中学校长陈红,她倡导以德育人,以学论教,以人为本的新教育观,注重学生的身心健康,在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让孩子们充分享受运动的乐趣,洋溢青春的活力。

  陈红认为,保持学生健康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最重要的就是让学生在学习的同时,充分参与学校的各类活动,这样才能转移他的剩余精力,健康成长、快乐学习。体育活动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在她的建议和组织下,学校的体育活动坚持经常,妙趣横生。 “校园体育节暨吉尼斯校园体育挑战赛”,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 “队列比赛”、“篮球赛”,学生在自我展示中享受快乐,找回自信,在自我发现中完成自我价值定位;在平等、尊重中参与,学会团结协作;在竞争中激发拼博进取,超越创新精神,从而形成了三十四中人文教育中的又一特色和亮点。

  2004年,陈红出任齐市宏博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董事长。这是家依托齐市第三十四中学创建的综合型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俱乐部开设了男子足球队、女子排球队、乒乓球队、围棋训练队、田径队等。先后成功举办了“宏博杯”排球赛,区小学生足球赛夏令营,冰上趣味运动会冬令营等系列活动。

  陈红带领俱乐部参加了各级比赛,佳绩频传。女子排球队与实验中学组队代表黑龙江参加全国中学生运动会。

  陈红积极为全民健身运动做贡献,利用体育俱乐部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每天18点至20点和节假日全天,将宏博俱乐部场地设施向周边地区开放,为居民进行体育锻炼提供便利条件,得到居民的称赞。

  在陈红的努力和各级领导的支持下,2007年,三十四中学正式成为美国长岛人冰球俱乐部齐齐哈尔市冰球希望中学,推动了冰球运动在学校的深入开展。

  她是位不断创新教育理念的校长,她把学校特色定位在人文教育。她在人文关怀中感召教师,在倡导教师“爱心育人”的同时,将学校对教师的关心化做潺潺溪流,滋润教师的心田。

  去年元旦前夕,她一直在反复琢磨,该给教师们送上什么样的新年礼物才有意义?思来想去,她拿定了主意,决定送给每位教师一张新年贺卡,而且,她要将祝福亲自写在每一张贺卡上。夜深人静,她坐在书桌前,在这一张张小小的卡片上,与辛苦工作一年的教师进行心与心的交流。每写下一位教师的名字,她的脑海中都会跳跃出这位教师在教育园地辛勤耕耘的身影,觉得有无尽的谢意要表达。她通宵达旦地写着、写着,100多张卡片上写满了她的祝福。第二天,全校教师都收到了来自陈红校长的新年贺卡。读着校长写给自己的贴心话,教师们心潮澎湃,有人甚至潸然泪下。他们把这种感动转化成新的一年工作的动力。

  润物细无声。陈红对教师的关心体现在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有些毕业班的老师主动早早来到学校,在家吃不好早餐。看在眼里,她疼在心上,决定由学校为毕业班老师准备早餐。早餐如何搭配,由她亲自选。面包、牛奶吃够了,她就又为同志们准备好豆浆、烧饼、蛋糕。喝着热乎乎的豆浆,老师们的心里暖暖的。带着这深切的暖意走进课堂,老师们再把心头之爱源源不断地传递给学生们。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