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简介:大庆退休干部陈海泉
2008-06-19 10:49: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陈海泉,1959年从沈阳体育运动学校毕业后,分配到原国家体委工作,任排球队教练员。由于连年自然灾害,国家经济困难,为了响应中央机关精简机构的号召,于1961年3月下放到黑龙江省安达市,克服了很多生活方面的苦难。1963年,主动要求任乒乓球教练,经过几年不懈的努力,至1966年为省体工队、省军区输送了7名优秀后备人才,其中付光丽和梁丽珍获得了全国女子双打亚军,达到运动健将标准。由于工作突出,组织派其到铁力培养锻炼一年后回到体委工作。

  1968、69、70连续三年负责正党工作。1970年调绥化体委负责竞赛、训练工作。1972年到大庆体委训练组工作,同工会、教育、妇联、共青团等单位一起抓各项比赛和组队工作,运动成绩逐年提高。在市体校组建少年排球队获得全省冠军,带石油系统排球队参加全国排球比赛。1975年到钻井公司装建达队代职锻炼一年,与石油工人们同吃、同住、同劳动,深深的体会到了大庆人三老四严、四个一样、铁人精神和体育精神的内涵,并时时刻刻影响着我的工作与生活,贯穿至今。

  我的一生,与体育工作息息相关,是在铁人精神的指引下,为体育事业努力奋斗的一生,是兢兢业业艰苦奋斗的一生,是党叫干啥就干啥的一生,终生没有辜负党的教诲和培养,作为一名老体育人我希望能够亲身经历奥运精神的传递。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