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简介: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方丹
2008-06-19 13:12:24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方丹,女,22岁,1985年出生于齐齐哈尔,在她四岁的时候由于不喜欢吃饭,被父亲送到齐齐哈尔市业余体校锻炼身体,由于她的聪明以及良好的爆发力,是一个很好的花样滑冰运动员的材料,在她14岁的时候就获得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的冠军,并且连续五年获得全国花样滑冰冠军赛冠军。

  在她还仅有11岁的时候,为了完成一个高难度跳跃动作,她的右脚大脚趾严重受伤,但她仍然坚持训练,从没有放弃过。

  在训练中,她是一个很有个性特点的孩子,喜欢动脑、不服输,她的梦想是能够参加冬奥会,可不幸的是一次次机会同她擦肩而过,但她仍然在坚持,她知道只有坚持才有希望。

  1999年,她被选入国家花样滑冰队,她是一个十分善于沟通和交流的运动员,每次世界大赛,她总是像一个友好的使者,冰场上灿烂的笑容总是给人们留下很难忘的印象。

  1999年被评为“十佳少年”;2003年被评为“十佳青年”;在她运动成绩走入低谷时,为了参加在家乡举行的第十一届冬运会,她仍然在努力训练,2007年,她获得了运动生涯中最辉煌的成绩:世界大学生女子单人滑第三名。在意大利都灵为中国代表团升起五星红旗。

  2008年在北京举行奥运会,她十分渴望自己能够成为一名火炬接力手,以此激励自己能够有机会参加到2010年加拿大冬奥会的比赛中,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