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简介:一个民营企业刘志圣
2008-06-19 16:18: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家,刘志圣为世人熟知是他为哈尔滨为黑龙江体育做出的巨大贡献,尤其是他给黑龙江人曾经圆了职业足球的梦想。

  上世纪八十年代,作为当时黑龙江省为数不多的经济学硕士研究生,刘志圣放弃了公职,下海成了一名自主创业者。创业之初,经销建材的刘志圣经常要自己送货,从大型国有企业的技改办主任,变成了一个经常蹬三轮送货的力工,他从来没有退缩过,他坚信自己能够获得成功。

  终于,企业慢慢地做大了。在经销建材的同时,刘志圣组建了兰格装饰公司。在承接工程的时候,他把目光更多地投向了维系哈尔滨历史文脉的人文景观上,他第一个提出把中央大街改造成步行街,将中央大街与其辅街变成文化、休闲、娱乐的景区。最终,哈尔滨市组织专家讨论并责成有关委办局实施,兰格装饰公司也成为了改选中央大街的一支队伍。现在每当刘志圣走到中央大街时,看到美丽的步行街,他就会回想到企业发展的点点滴滴。

  企业发展了,刘志圣把眼光投向了他熟悉的医药行业,收购了国有制药企业——哈尔滨中药一厂,并把企业扩展到工业、贸易、文化等方面,打造成为兰格实业集团,而刘志圣心中永远忘不掉的是他的足球情节。五年前,刘志圣曾在兰格冲甲成功时豪言:在08年奥运足球队中一定会有兰格球员的身影。虽然没能把龙江职业足球梦一圆到底;但刘志圣会手擎奥运火炬,为体育再献一份力。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