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简介:大庆萨尔图区刘子祥
2008-06-19 16:18: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2004年秋天,大庆市铁西80岁的孤寡老人葛慧荣病的连呻吟的力气都没有了,每分钟的心跳还不足30次。接到当地民警的求助电话后,爱心医院院长刘子祥同志带领医务人员将老人接到医院,经过急救,从昏迷中苏醒过来的老人,考虑到自己孤苦无依,没有经济来源,第一个反映就是拒绝治疗。刘院长耐心的给老人开导思想,并给老人洗手、擦脸、打饭、喂饭、扶老人上厕所。让垂暮的老人感受到了人间的真情。老人病情好转后对刘子祥说:我无儿无女,不知道怎样才能报答你。刘子祥握着她的手说:“大娘,您不用报答我们,我们就是您的儿女,医院就是您的家……”象这样的事情还有许多,这就是大庆市爱心医院和刘子祥院长,几年来,他带领爱心医院全体成员,针对低保人群的实际情况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免挂号费,免诊查费,在药品、医技检查、床费等方面给予了大幅下浮,让低保户能够看得起病,为改善患者就医环境和条件,爱心医院修建了新的医疗服务综合楼,更新了医院的各种医疗设备,把“五心换三感”的人性化服务理念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得到了社会的好评,百姓的认可,都认为爱心医院是低保人员和弱势群体的健康护卫者,是党和政府的政策好啊,爱心医院是咱低保户的家啊。爱心医院被评为全国百姓放心医院、黑龙江省百姓最佳口碑医院;刘子祥同志先后荣获黑龙江省劳动模范、黑龙江省第四届十佳公仆、大庆市劳动模范、大庆市第四届十佳公仆、大庆市优秀共产党员、大庆市名中医等光荣称号。

责任编辑:郭丽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