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简介:大庆石油学院教授卢双舫
2008-06-19 16:18: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卢双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大庆石油学院地球科学学院院长。黑龙江省特聘教授,黑龙江省重点学科“矿产普查与勘探”的学科带头人、黑龙江省普通高校《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教学团队》带头人、黑龙江省普通高校资源勘查工程第一类特色专业建设负责人;省重点实验室主任、省优秀中青年专家、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跨世纪学术带头人;省杰出青年基金和教育部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曾获孙越崎青年科技奖、省青年科技奖,中国青年科技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7年被授予全国模范教师称号。

  卢双舫教书育人、桃李满天。他先后主讲《石油地质学》、《沉积岩石学》、《石油地球化学》等5门本科生课程, 6门硕士、博士生课程。在授课过程中,他注重对学生素质和能力的培养,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充实教学内容,力求严谨性和系统性,以严谨治学的态度为祖国石油石化工业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有用人才。卢双舫潜心钻研、硕果累累。他先后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9项,省部级项目22项,其它项目20余项。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7项,先后在《中国科学》、《石油学报》、《J. of Petroleum Geology》等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15篇。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