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现有公证处21家 业务涉及合同等11大类
2008-06-19 15:57:12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王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为提高公证服务水平,18日,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磊率人大内司委部分委员对哈尔滨市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市司法局关于哈尔滨市执行《公证法》情况的汇报,对哈尔滨市公证机构自2006年3月以来贯彻实施公证法的基本情况、贯彻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产生的原因及对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了解。

  哈尔滨市早在1946年就开始办理公证业务,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第一个开办公证业务的城市。目前,公证业务已涉及合同、招投标、继承、委托等11大类29项。哈尔滨市现有公证处21家、公证员91名,年均办证量11万多件,每年制止不法经济活动160多件,为当事人避免或减少经济损失4000多万元。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