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1吨谷维素卖到40万元 高科技含量龙江农产品现身
2008-06-19 16:25:57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穆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40万元1吨的谷维素、1.5万元1公斤的生物肝素钠……在本届哈洽会上,不少高价绿色食品高调亮相的同时,也改变了人们印象中的黑龙江省农产品附加值低、缺乏深加工的“傻大憨粗”形象。

  本届哈洽会上,省内外绿色食品企业参展踊跃,绿色食品展位超过了本届哈洽会全部展位的10%。1300多种展品涵盖大米、杂粮、油类、山特产品、畜禽产品等14个大类,其中最令参会客商感兴趣的当属一些深加工、高附加值的特色农产品。

  从米糠中提取的米糠油,是国内米业龙头———北大荒米业推出的拳头产品之一。米糠油的脂肪酸组成均衡,且含有几十种天然生物活性成分,是别具特色的珍贵的健康食用油,许多客商当即订购。附加值可观的深加工产品谷维素,是米糠的衍生品,其价格达到40万元一吨。

  一家肉业公司推出的新产品生物肝素钠,卖出了1公斤1.5万元的高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生物肝素钠是从猪肠衣内壁黏膜中提取的,是生物制药的原料之一。

  一位外省客商告诉记者,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好,农业标准化水平高,农产品种类丰富,但以往在产品深加工方面做得不够好,缺少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的产品,本次哈洽会上的不少高端特色产品,改变了他的这种印象。他认为,黑龙江的农产品要想在与国内其他省份的竞争中占据制高点,必须在这方面做足文章。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