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简介:鸡西电业局王立波
2008-06-19 21:49: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王立波,是鸡西电业局的一名抄收员。每天通过优质﹑方便﹑规范﹑真诚的服务,满足不同客户对电力产品不断变化的需要。

  为客户排优解难中,我用微笑收获感激和温暖,坚持原则时,我用微笑面对刁难与恐吓。

  辖区有家浴池的电表装在女浴区,抄表不方便。我找老板商量将表移出来,他恶着脸说:“改造要自己掏钱又影响营业,赔钱买卖不干!”问他什么时间不营业,我来抄表。他说:“凌晨三点。”于是,每次凌晨二点起床,三点准时到浴池抄表,风雨不误一年多时间。老板终于被我真诚与执著感动,他笑着说我:还真能坚持!并主动配合将电表移至走廊。

  抄表中发现一超市用电量与实际不符,查明是技术窃电。业主要拿钱私了,我微笑拒绝。他自持社会人要给我好看,我笑着同他摆道理——只有规范经营才能财运亨通。12次苦口婆心做工作,业主终于接受处罚,还请我帮他进行业扩线路改造。新超市铺面大了用电量增幅却很小,业主笑着谢我帮他实现计划节约用电心愿。

  微笑是文明的一种力量。我愿用微笑,像奥运火炬传递一样,感染身边人,绽放在每一张华夏儿女的脸庞,用微笑超越艰难险阻,用微笑战胜困惑压力……通过2008这扇通向世界的窗口,让全世界的朋友感受中华民族的文明素质、综合素质正在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