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奥运火炬手简介:伊春市体育局王立民
2008-06-19 21:49: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19日讯 伊春市体育局群体科长王立民自1982年从事群众体育工作以来,在主观上积极钻研群众体育工作方针、政策,深入领会群众体育工作的精神实质和内涵,把握群众体育的发展方向,为指导全市群众体育工作的广泛开展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在客观上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活动,广泛征求各行各业和广大人民群众对开展群众体育活动的意见,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通过有效的工作途径和工作方法,组织开展群民健身活动,为全市体育人口和参加体育锻炼人数的不断增加做出了自身的努力。特别是在学校体育工作中成绩尤为突出。

  多年来,王立民同志在贯彻落实“学校两个暂行规定”,积极推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评选优秀教师,推广第七套、第八套广播体操,开展“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和冬季“户外体育活动”,建议和管理省、市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创建国家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等多项学校体育工作中严格遵守国家的政令和法规,通过举办训练班和培训班,转发上级的有关文件,组织开展体育活动,加强对上争取力度,加大对下扶持等工作方式,使全市的学校体育工作成绩逐年上升,涌现出一大批全国、全省、全市的群众体育活动先进学校和个人,现已建设成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9所,市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20所。创建全国青少年体育俱乐部4个,先后投放资金(含器材)近80万元。王立民还被评为全国第七届、第八届、第九届、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群众体育先进个人,并于2005年10月出席全国第十届运动会群众表彰大会,荣幸的受到胡锦涛总书记的亲自接见。王立民为伊春市群众体育工作的不断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郭丽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