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3家外资银行将落户黑龙江省 年底前设立全资机构
2008-06-30 08:51:1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盛典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30日讯 来自金融监管部门的消息,今年年底前韩国国民银行、韩国韩亚银行和奥地利中央合作银行三家外资银行将在哈尔滨设立全资机构。

  2006年,俄罗斯爱克斯堡商业银行在哈尔滨市设立代表处实现了黑龙江省外资银行类金融机构零的突破;今年9月,韩国国民银行哈尔滨开发区分行将正式营业,这是首家正式落户黑龙江省的外资银行。此外,韩国的韩亚银行也确定三年内在黑龙江省设立一家分行,六家支行。奥地利规模最大的私人银行集团中央合作银行也准备近期在哈尔滨设立代表处。

  省商务厅统计,目前韩国已成为我省第六大贸易伙伴和第四大外资来源地。预计到2010年,我省对韩贸易将达到10亿美元,越来越多的韩国商人来黑龙江省创办企业需要相关的金融服务。同时,因为我省独特的地缘优势,外资银行落户我省,也是为下一步发展对俄贸易建立桥头堡。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