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市将建立最大“校所企”数字信息平台
2008-06-30 08:56:2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郑雷 董艳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30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南岗区科技局了解到,南岗区将利用驻区67个大学、大所以及300多个研究所和中介的优势,谋划建立哈尔滨市最大的“校所企”数字信息平台。该信息平台建成后,可为哈尔滨市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提供大量服务。

  据了解,南岗区目前有民营科技企业1400多家,驻区大学11所,驻区大所56所,各类民办研究所、中介机构300多个,这些群体每天产生巨大的信息量,依靠传统的工作方式很难有效整合各类科技信息资源。拟建的“校所企”合作数字信息平台计划,首先将统计调查南岗地区大学、大所的科技资源情况,理清民营科技企业的发展现状和主要技术需求。在掌握大量全面信息的基础上,将开发建立民营科技企业数据库、技术需求数据库、科技资源数据库、科技成果数据库、专家人才等数据库,形成一个信息科技网站,实现“产学研”合作对接、洽谈和协调。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