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火车站为进京观看赛事旅客设奥运窗口
2008-06-30 09:28:2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韩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30日讯 记者近日在哈尔滨铁路局获悉,为保障暑运期间旅客出行畅通有序以及哈尔滨至青岛临客列车的顺利开行,哈站、哈尔滨客运段正在紧锣密鼓地为暑运工作做准备。

  今年暑运,哈尔滨站预计发送旅客480.5万人,同比增加35.6万人。据悉,哈站将部分动车组列车自7月1日至8月31日增加停站及时刻调整,有19趟图定客车调整径路、停站和时刻,其中自本月30日到8月30日由始发站起,Z16次北京站晚到10分钟,双鸭山至哈尔滨东4138/7次、鸡西至哈尔滨东N76/5次调整为双鸭山、鸡西至哈尔滨间运行。

  从7月1日开始,哈站保证最高峰时期开足开满售票一、二厅窗口,根据客流变化,适时调整窗口功能,及时增开退票、改签窗口,针对特殊情况免收退票手续费,规定发售预售期车票时间统一确定为早晨6时30分,各代售点为6时40分。学生票预售期15天,全部投放到学生用途,剩余票额第10天起50%仍留学生栏,50%转公共用途发售。必要时将投放部分硬卧票额供学生(新生)使用。车站还与42所院校进行联系,组成登门服务小分队,到院校集中售票。对学生流高峰时段直通热门车及管内学生需求量大的列车,由车站提前15天提出需求,采取部分硬卧代替硬座、加挂及加开临客。另外在既有的四个候车厅和母婴、军候及豪华候车厅基础上,根据客流变化情况,适时启用中央大厅和第四候车厅里区两个预候区。对进京观看赛事的旅客,设奥运专售窗口,预留充足票额,凭奥运门票优先办理车票。

  据介绍,为使哈尔滨至青岛(沧口)临客列车顺利开行,哈尔滨铁路局哈尔滨客运段在列车服务、餐饮供应、职工培训等方面做着积极准备,客运段要求列车乘务员熟练掌握英语30句服务外宾,确保服装整洁,干净规范,在卧具叠摆整形上,达到T18次的标准,统一位置、统一规格尺寸、统一角度;在硬卧、硬座各配备一个为您服务箱,箱内备有针线、鞋油、鞋刷、花镜、象棋、跳棋、军旗、钳子、螺丝刀子等;要求车间的餐售项目做到饮食品种多样化,既要适合山东人民的饮食习惯和口味,也要增加龙菜的经营品种等。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