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二季度食品抽查结果:情人梅硫化物超标
2008-06-30 09:41:10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志杰 胡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30日讯 5月份,市工商局对哈尔滨市部分超市、市场经营的糖果、果冻、儿童食品等58个批次的食品进行质量抽检。检测结果显示,“情人梅”等14种食品存在二氧化硫超标等情况。

  本次检测共抽检了糖果、果冻、蜜饯、膨化食品、婴儿配方奶粉和含乳饮料食品58个批次,合格率为76%。不合格产品集中在蜜饯类和含乳饮料。不合格原因是生产工艺、设备设施简单,很多企业都是露天晾晒,造成产品的微生物超标,危害人体健康。值得说明的是,一些食品允许使用焦硫酸钠、亚硫酸钠等漂白剂,其目的是给产品护色和抑菌,但其用量要严格控制,过量使用就造成二氧化硫在食品中残留过高。

  不合格产品名单详见下表。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