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献礼哈夏 8岁女孩移民前倾情演奏《午后的旅程》
2008-06-30 13:49:39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林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30日讯 29日《庆哈夏迎奥运》演奏会上有一个节目是8岁女孩陈可心与别人合奏的《午后的旅程》。陈可心告诉记者说,自己马上就要和爸爸妈妈移民加拿大了,能在哈夏音乐会上登台演奏,可以说是送给家乡和即将分别的老师同学们的一个礼物,也算给自己留个纪念。

  8岁的陈可心站起来比一把吉他高不了多少,可却能在舞台上把一首经典曲目演绎得完整流畅。采访中,刚刚走下舞台的陈可心表现得很兴奋,对自己初次的舞台表现感到很满意。陈可心说,自己是和兴小学二年级的学生,练吉他也就一年半的时间,为了这次演出,她每天都要坚持练习四个小时以上。

  陈可心的爸爸是工程师、妈妈是教师,都不弹吉他。之所以会学吉他完全是因为她自己喜欢。陈可心全家已经办好了移民手续,准备去加拿大,她已经有些日子没上学了,她表示:非常想念老师和同学们,希望能把出国前的这次演出当作纪念,留给自己也留给好朋友们。陈可心说,去加拿大她也一定要带上这把心爱的吉他,找老师继续学习。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