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黑龙江省秋粮收购基本结束 农民卖粮增收56亿
2008-07-03 08:52:16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黄春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3日讯 目前,黑龙江省2007年度秋粮收购工作基本结束。在2007年度粮食收购期,农民粮食购销总体比较顺畅,市场粮价逐渐回升到合理水平。截至6月末,全省农民余粮已销售276.5亿公斤,占粮豆商品量的95.4%。按水稻、玉米、大豆三个主要品种的平均收购价测算,农民仅出售粮食一项就可比上年度增加收入56.33亿元,为支持今年粮食生产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据省粮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我省积极争取,在2007年度粮食收购期,国家对黑龙江省先后出台了水稻最低收购价、临时储备玉米收购、水稻出省运费补贴等十几项政策措施。黑龙江省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也全力以赴,积极指导和支持各类粮食企业入市收购粮食,帮助农民卖粮。因此保证了农民余粮的顺畅销售。据测算,2007年度水稻平均市场收购价每公斤1.594元,比去年每公斤低0.046元;玉米平均市场收购价每公斤1.29元,比去年每公斤高0.01元;大豆平均市场收购价每公斤4.29元,比去年每公斤高1.79元。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