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齐齐哈尔市扎龙乡1900亩被垦草原退耕还草
2008-07-03 08:53:07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日报  作者:丛中笑 姚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3日讯 日前,齐齐哈尔市畜牧水产局接到举报,铁锋区扎龙乡克钦村和哈拉乌苏村,将草原开垦种上大豆。市畜牧执法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展开调查。

  执法工作人员经深入实地调查发现,克钦村开垦的草原面积625亩,哈拉乌苏村(苇渔场屯)开垦的草原面积1300亩,由两个村的村委会擅自承包给了14户农民种植大豆。

  6月28日,扎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铁锋区政府、扎龙乡政府和畜牧水产局草原执法人员一起来到现场,监督对草原植被进行恢复。伴随大型拖拉机马达的轰鸣声,被开垦的草原被重新翻耙一遍,并种上草籽,预计10天内完成草原恢复工作。

责任编辑:孙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