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免费开放公园垃圾遍地续:市民建议志愿者接管
2008-07-03 09:40:52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温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3日讯 《免费开放公园垃圾遍地》的系列报道引起市民广泛关注。2日,记者接到很多市民的电话,他们都给免费公园出主意,有人建议开辟宠物“专区”保护绿地,有人建议让长期享用公园的人一起管理公园。

  市民赵先生:清滨公园从2000年免费开放以后,卫生差、没有指示牌等问题越来越多。特别是近几年宠物的增多,把绿化带破坏得不像样。这一方面说明确实有个别市民素质不高,但根本原因还是管理不到位。

  市民王女士:公园里遛狗的人占了公园的一大半,其中不乏一些禁养的大型犬。数十条狗聚在一起,不但嬉戏打闹的时候会破坏绿地,还会吓到身旁的行人。可以为宠物建立一个区域,“逛”公园的宠物就不会将公园的绿地全部践踏。

  据南岗区公园管理所姓李的负责人介绍,他们公园管理所负责清滨公园和北秀游园两个公园的管理,正式职工不到10人,根本管不过来。以前,为了防止宠物和自行车进入公园,他们还制作不锈钢的警示牌,但不到2天警示牌全部被盗走,现在他们也不再制作警示牌了。除了个别市民素质有待提高外,管理存在漏洞是导致公园出现问题的一个重要原因,他们将从管理上多下功夫,努力给市民打造一个安全、舒适的休闲环境。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