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上菜时食客按倒厨师 冰城民警乔装擒获在逃疑犯
2008-07-03 10:45:03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周刚 王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3日讯 日前,哈尔滨市南岗区看守所民警获得一条线索,一名身负命案在逃的疑犯正在铁力当厨师。民警乔装成食客进饭店点菜,在疑犯端菜上桌时将他牢牢按住。

  6月12日,南岗区看守所管教员王健奎与在押人员谈话时获得一条重要线索,同监在押的刘某有个朋友叫郭宝明,今年24岁,户籍所在地为绥化市,可能是身负命案的在逃犯。2007年3月,郭宝明与另外4名男子在大庆市实施了一起伤害致死案件,其余4人均已落网,唯有郭宝明在逃。管教员立刻上网进行比对,发现郭宝明确系网上逃犯。管教员立即向看守所所长孙伟汇报,孙伟迅速布置人员调查犯罪嫌疑人郭宝明的近况。经过细致调查,警方得到确切消息,郭宝明现居住在铁力市。

  6月14日9时,南岗区看守所教导员朱彦斌带领3名民警驱车200多公里来到铁力市。经过调查,郭宝明在铁力市正阳大街190号附近一个饭店当厨师。考虑到郭宝明工作的饭店有多个出口,且店内客人较多,厨师身边又有很多刀具,如果贸然抓捕,可能发生意外情况。教导员朱彦斌假装食客,先进入饭店对室内情况进行侦查,出来后制定了周密的抓捕计划。民警乔装进入饭店点了几个菜,之后假装聊天观察郭宝明的举动。几分钟后郭宝明将菜做好,端着菜向民警走来。大家互相使了个眼色,菜刚放到桌上,几名民警分头扭住郭宝明的两只胳膊,反手一拧,郭宝明便顺势被按倒在餐桌上,动弹不得,随后他被押解回哈。

  经审讯,郭宝明供认,去年3月2日,他伙同已被抓获的刘明双、李运生、苏宝龙、张英武在大庆市持刀将曹某刺伤,曹某后因抢救无效死亡。现犯罪嫌疑人郭宝明已被移交大庆市公安局乘风分局。

责任编辑:宋巍